【底特律】一些关于马库斯的瞎分析/脑洞!!!

#712 主要是 来自地狱 那一章的内容

!以下是按我特定思路的剧情分支:

在垃圾场的时候马库斯选择直接拿走“我不想死”小姐姐的脉搏调节器,因为这个时候马库斯的自我觉醒还是以“我要为自己做出抉择”为核心的,所以为了保命毫不犹豫;

到达耶利哥,“我好奇人类也害怕死亡吗”小姐姐真正与他共享了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如此强烈地感受到其他仿生人人的死亡。那个时候他可能想起了那个被他强行结束生命的仿生人,也许这也是他执意要为同伴们偷取维持生命必须的材料的原因之一。

也许可以认为马库斯的视角这个时候完成了从“我个人”到“我的种族”的转换。

!以下是几个小细节:

-垃圾场有一个天使塑像,天使一手放在身侧,一手高高举起。塑像后面有很高的铁架,上面有探照灯。特定角度看仿佛是天使举着灯照明。马库斯从地狱爬出来,而这个“地狱”却又有天使带来的光明,感觉就很有说法。

-马库斯检测到合适的光学组件后拔下那个仿生人头颅导致尸体堆坍塌,有一个俯视的镜头,这个镜头的下半部分被一块金属板挡住了。马库斯安装上光学组件后,第一个镜头是还不清晰的近处的废弃车辆,第二个镜头划过了清晰的远处的天使塑像。而且在第二个镜头可以看到上面说的金属板上趴着一个仿生人(的尸体?),所以那个俯视镜头就好像是上面的放生人在看着一样。其实我本来以为是天使塑像在看着,意外发现了那个仿生人。但是天使塑像比较高能看到也说得通,而且联系起来好像有什么寓意一样。【好了好了我知道很牵强这只是脑洞嘛】

-马库斯装上音频处理器之后,镜头非常明显地朝向了天使塑像,这时候而且让马库斯的身体遮挡住了天使。

-马库斯身体上大部分损伤(主要是皮肤)在爬上去之后修复了,包括但不限于:胸口(本来会露出心脏的位置)、右臂、两个小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记这个】


热度 10
时间 2018.07.12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